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小學六年的回憶

    畢業考後是我們重溫小學六年來點點滴滴的最好時機,六甲的寶貝們把在螺青的回憶及對師長、同學們的感謝很生動的描寫出來,讓我們共同來細細品味吧!

       小學六年的回憶          六甲顏凡煜

    鳳凰花開,又到了畢業的季節,今年六月,我們就要畢業離開學校了,令我感到春樹木雲,心情非常不捨,雖然還剩不到幾個禮拜就要畢業了,能夠在這間小學一起玩,一起讀書的時間剩不多,但我們的感情一定會向石頭一樣堅固的。
    這六年以來的回憶許許多多,一開始,來到學校,對所有的人、事、物都感到非常陌生,漸漸的,我熟悉了這個環境,交到了許多朋友,遇到了許多老師呢 ! 我特別喜歡學校的榕樹,我們常常在那聊天,是我們的「遊戲基地」;還記得禮堂的舞台,我們曾經在台上一起表演過很多次,這些點點滴滴將永遠刻劃在我心中。
    感謝老師教導我,讓我學到了許多知識。其中最讓我忘不了的,就是敏容老師,還記得剛升三年級的時候,綁頭髮的技術還不是很好,都是敏容老師幫我綁的,而且老師對我的期望很高,常常在舞台上發光發熱,我只想對老師說,卻難以說出口的三個字 : 我愛你 ! 我就要畢業了,我知道心裡有許多的不捨,但敏容老師永遠是我最愛的老師。
    我的朋友們,謝謝你們總是在我的身旁陪伴著我,在這六年以來,最不可缺少的人就是你們,不管何時何地,我們總是一起歡笑,一起玩,一起分享許多的酸甜苦辣,就連假日也會用臉書連絡呢 ! 雖然偶爾會吵架,但朋友之間難眠會吵架的嘛 ! 所以很快就會和好,計的上次的畢業旅行,從早到晚都在一起,真希望每天都可以者樣,跟大家一起玩。

    雖然我們即將畢業,希望能夠像現在一樣,一起玩樂,我多麼希望時間能夠暫停阿!這樣相處的時間就能更久,真的好捨不得喔 ! 讓我們珍重再見 !

        小學六年的回憶          六甲張菁芸

   在六月這個感傷的季節,想想已經六年級的我,馬上就要畢業了,雖然口口聲聲說很高興終於能脫離了苦海,但其實我們不捨在心裡,不捨教導我們的師長、不捨陪伴我們的朋友。
    即將在這個炎熱的夏天就要畢業的我們,曾經在這個美麗的校園裡留下許多美好的記憶。還記得剛要入學時,跟著爸爸媽媽來到了陌生的學校,過了層層關卡,媽媽帶我到了我的座位,等到媽媽揮手跟我說再見留我一個人在那兒時,就真正展開了我的小學生活。老師看我害怕的樣子,老師鼓勵我,學校並不可怕,讓我放心許多。剛開始,每個都是陌生的面孔,但日子久來,大家有了基礎的認識,慢慢的我們變成了老朋友,那記憶,依然清晰。
    還記得一、二年級時,總是沒心上課,一心只想著下課鐘聲響,要趕快摸到某一樣東西,不然就要當鬼,但不管是誰當鬼,那過程,那種開心的感覺,是無法用任何言語形容的。中年級的時候呢!長大了一點點,開始會有些八卦,當然我沒有參與,因為那常常會傷到人。雖然長大了一點點,但我們依然很可愛還是常會有一些童言童語讓人哭笑不得,當然也少不了一些爭執。之後,我們升了高年級,思想成熟了點,也比較懂得為他人著想了點。但還是有人長不大,喜歡無緣無故就逗人一下,雖然很討厭,但這就是國小的樂趣吧!
    這六年哩,我最捨不得跟我同窗了六年的好朋友,因為我們幾乎天天見面,一天不見,就感覺少了什麼東西似的。那感情可不輸兄弟姊妹,在一起玩、一起被罵、一起搞怪,那些回憶都是很美好的,雖然有些人只同班了兩年,但在這兩年裡,一起瘋過、一起高興過,什麼都在一起,是我最開心的兩年。我不捨我的老師,一開始升上五年級時,總是抱怨這個、抱怨那個,但是後來,我發現其實老師對我們一直都很好,之後我就再也不抱怨了,老師很辛苦,要教的同學不只我一個,我寫的功課只有一份,但老師可要改全班的份,還一直抱怨說功課太多,想想真是太對不起老師了!
    要畢業了,有許多事正等著我去做,我卻不想一直往前,只想一位在朋友的懷抱裡一起再走過,但人生是自己的,總要自己把握,畢業的不捨用再多的言語也無法形容我心中的感傷。老師、同學:「再,見,了」。

                  小學六年的回憶     六甲王志宏

    鳳凰樹開花的季節是一個感傷的季節,我從年幼無知的小男孩,變成懂事成熟的大男孩了,即將要從熟悉的國小畢業,到人生下一個階段,要畢業了雖然心裡很開心,可是要跟認識六年的老師、同學、主任、校長說再見心中還是萬分的不捨。
    這六年來我有很多快樂的回憶,像幼稚園結束,要上小學時媽媽把我的雙手交給笑容可掬的老師,讓我感到既開心又害怕,當跟成功國小的老師及同學相處一年半時,我又因為搬家的原因到了螺青國小,我在這裡遇到樂於助人的陳佳萱、風趣的謝政毓主任,還有我的八拜之交盧建愷。
    在螺青國小有許多老師教我很多知識,像我剛進螺青國小時,陳瑩娣老師敎我要如何敢作敢當;在三、四年級時林慧芬老師敎我,對別人的關心要一字不漏的向他人表達;陳敏容老師敎我如何養成閱讀習慣,敎我英文在社會上的重要,還敎我如何寫作文和日記;以及謝政毓主任從四年級開始教我打木球,到六年級還帶我去參加全國比賽打了第六名回來,讓我非常感謝他讓我有機會接觸新的運動並且帶我出去比賽,這些良師我會永遠記在心中。
    在螺青國小的這幾年我也交到許多朋友,像是盧建愷,他可是我的好麻吉,從三年級到六年級,我們都會互相問早,分享自己的東西從不會吝嗇,還會一起玩;陳佳萱從二年級就跟我同班,她樂於助人,從不計較任何事;劉文吉他都常和我弟玩,我也常和他打籃球打到忘記時間;陳敬升也是我的患難之交,他常在我危急時幫助我,我有這麼多益友,我真是開心。
    在國小的這六年,我從乳臭未乾的小弟弟,變成懂事的大哥哥,這是因為老師的教誨、同學的陪伴,才讓我擁有今日,到現在我只想說:「老師、同學謝謝你們,我愛你們,希望以後能再見面。」

小學六年的回憶        六甲 陳為芯

    如今鳳凰花開,又到了畢業的時候,從不懂事到現在懂事了,代表我長大了,我要離開螺青了,在螺青國小的時間剩不多了,和朋友相處的日子不多了,在這六年來在螺青的回憶有許多,這些回憶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
    還記得我國小一年級的時候,跟媽媽吵著我不要去螺青,媽媽跟我說 : 如果去國小可以交到許多朋友。我二話不說的答應了媽媽,第二天去學校被老師罵了一頓,因為那時候不懂事,在教室跑來跑去,所以就被罵了,現在六年級了,不過印象還很深刻。謝謝瑩娣老師的照顧。
    在三、四年級的時候,一到午餐時間,大家拿起午餐盒開始吃飯,輪到林慧芬老師盛了,看到一大堆人吃很少菜,叫一大堆人過去盛菜,有些人依然盛一點點,老師看不下去了,直接上來幫我們盛,餐桶搬下去時幾乎都沒菜了,不過感謝林慧芬老師幫我們盛菜,現在的我們長得又高又壯。
    記得五、六年級的時候,陳敏容老師常常請我們吃東西,老師也常常教我不會的數學,和朋友玩得非常快樂,最捨不得的就是離開老師和朋友們,現在我們六年級了,就不想要離開螺青國小的老師,最不想離開的是同學們,我們幾個不分男女,一下課常常一起聊天和開玩笑,那時候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候呢 ! 謝謝陳敏容老師兩年來的教導,我們愛你。
    一想到要離開螺青,心中就有些感傷和捨不得,在螺青的這六年來非常開心、回憶也很多,最不想離開的人是老師、陪伴我的朋友、校長、主任們、謝謝你們給我那麼多美麗的學校和回憶,祝學弟、學妹們學業進步、步步高升,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在螺青裡的日子。

              小學六年的回憶      六甲楊祐禎   

    剛踏入這間學校時,對這裡所有的人、事、物都感到非常陌生、只能和一些認識的朋友玩,有的時候,我會跟媽媽吵著不來上學呢!漸漸的,慢慢適應這個環境,也交到了許多朋友。但是時間總是不等人,我們即將畢業了,一隻麻雀即將變成鳳凰。
  在這六年的回憶中,有的讓我傷心、有的讓我開心、有的讓我生氣,不過,我也因此學到如何堅強。在學校裡,許許多多的回憶都是大家共同打造的,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畢業旅行,那兩天,我們從早到晚一起吃喝玩樂、一起欣賞美麗的風景,我們還拍了許多充滿價值的照片呢!我還模模糊糊的記得一、二年級時,我走進教室,發現教室和同學都不一樣,後來才發現走錯教室了,那時候真的覺得超尷尬的。
  感謝我的老師,因為老師每天教導我們新的知識,每當我做錯時,老師都會糾正我,不讓我一錯再錯,因為有老師的教導,我才知道什麼是對與錯、什麼是善與惡;因為有老師,我才能擁有無窮的知識,老師就像我的媽媽,陪伴我長大。六月我們即將離開「第二個家」,心裡感到萬分不捨,然後,我想對老師說:您是世上最棒的老師!
  感謝我的朋友們,謝謝你們總是在我難過時安慰我、在我心情不好時聽我訴苦、在我遇到困難時幫助我,有你們真好。在我心中,有個女孩,她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朋友,那個人就是顏凡煜,雖然我和凡煜只同班了兩年,但是我們的友誼卻比同班六年的還要堅固。我們下課時都會一起出去玩,每當遇到難關時,我們總會一起解決。她有時迷迷糊糊的,不過很可愛,而且她很熱情,只是熱心過頭。我們即將畢業,我很捨不得離開她,然後,我想對凡煜說:謝謝妳,有你真好!
  畢業典禮即將到來,我們要從國小邁向國中,儘管有再多的不願和不捨,也要抱著迎向挑戰的精神來迎接下一個旅途。

                感謝有你        六甲王宏達

    我要感謝的人有很多,其中我想要感謝的人有媽媽、阿嬤、老師、李振榮,他們總是在我身邊照顧我,陪伴我,並無怨無悔的付出,讓我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長大。
    感謝媽媽辛苦懷我十個月,生下身體健康的我,媽媽是我的專屬老師,也是我的知心好友,小時候,遇到各種問題時,我總是找媽媽傾訴,媽媽聽完後,還會想各種辦法來哄我開心呢!每當我功課不會寫時,媽媽總是會很有耐心的教我,就算我還是聽不懂,媽媽會一遍又一遍的講解,看媽媽這樣子辛苦,我想要每天幫媽媽捶背,並幫忙做很多很多家事,來分擔媽媽的辛勞。
    感謝阿嬤照顧我,她幫我洗衣服,在我生病的時候,不眠不休的照顧我,還有以前當我想要看玩具時,阿嬤都會帶我去玩具店看,甚至我不想去幼稚園上課,阿嬤就會跟媽媽求情讓我可以不去上課,她盡心盡力的照顧我,我以後每年都要送她卡片,感謝她為我所做的一切,並且跟她說聲:「阿嬤謝謝你,感謝有你。」
    我要感謝李振榮,每當我數學作業不會時,他都會細心的把我教到會,如果我還是不懂,他都會再一一的解題給我看,直到我懂為止;下課時,振榮還會陪我打球、陪我跑步;我不開心的時候,他總是安慰我;我受傷的時候,他會陪我去保健室,所以我要擁抱他,感謝他陪我快樂的度過小學六年的歲月。
    我要感謝政毓主任和金燕老師,謝謝他們帶我去彰化比賽,並且在比賽前辛苦的訓練我們,因為有老師給我機會,我才能跟各國小的好手一較高下;另外我想感謝的人是敏容老師,謝謝她教我如何負責任、教我如何去思考,有時老師會在課堂上說起國中的事,或者是一些人生哲理,我覺得那些對我以後有幫助,我要謝謝老師,讓我不會害怕挑戰未來,如果我考個好成績,我一定要回來和老師分享。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幫助我、陪伴我,使我在成長的過程中無憂無慮,且快樂無比,我要大聲跟曾經幫助我的人和現在陪在我身邊的人說:「謝謝大家,有你們真好!」

畢業感言        六甲劉姿妤       

    每年的這個時刻總是感傷的。我們無法永遠活在小學的世界,每一個人都必須邁向人生另一個新的里程碑,飛向浩瀚的世界。「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人生中,總是面臨許多離別的場面,或許是憂傷,或許是快樂,但卻都隱藏著一份不捨的心;如今,如火般火紅的鳳凰花已盛開,是六月的小精靈使它綻放,是離別的來臨讓它哭的臉紅,而就在我們即將分開的那一刻,使它凋零。
    回憶當年,我還是個小女孩的時候,面對一切新鮮的事物,不論是師長們,還是嶄新的環境,都讓我緊張,但卻又有一顆興奮的心。當我踏進教室的那一刻,一雙溫柔的手帶我坐到位置上,親切和藹的老師,用一抹抹的微笑,來安撫我們不安定的小心靈。在那時。她已經為我在心中播下一棵希望的種子。老師每一句的諄諄教誨,每一雙閃爍的眼神,彷彿在告訴我們:孩子,要堅強
    「大樹是經過雷雨的洗禮與強風的考驗,才能成長茁壯」,經過老師苦心的鍛鍊我們,現在的我們,已是一隻隻翩翩起舞的彩蝶了。而一條那麼長的路,走了將近六年,終於到了盡頭。在這條路的起點,只有家人陪伴著我,但在漸漸成長的過程中,身邊多了許多同甘共苦的好朋友,一路走來,當我跌倒時,有人伸手將我拉起;當我走累了,是朋友鼓勵我不要放棄,是老師告訴我別半途而廢。終於,我不怕了,我站起來了,我邁開步伐勇往直前,迎接生命的亮點!而這時,我心中那一棵希望的小苗又往更高的境界邁去。
    每當夏天,走在靠近音樂教室的風雨走廊上,偶爾會有一朵朵的鳳凰花輕飄飄的落下,那時,我總是不以為然。但是,當我六年級了,看著一朵鳳凰花落下,才驚覺,離別的時刻即將來臨!驀然回首,才發現圍繞在我身旁的朋友,是如此的珍貴。突然,我一陣鼻酸,一想到即將道別有著純真感情的好朋友、陪伴我成長的導師及生活了六年的校園,就使我的心情鬱悶了起來。這些日子,我總是情不自禁的憶起往年的校園回憶。雖然這些年來,校園多多少少有變化,朋友也因為編班而交的愈來愈多,不過,心中的那份感情依舊存在。而那一棵希望的苗,就是我心靈的成長,雖然它尚未聳立成一棵高大、蓊鬱的樹,但是我相信,總有一天,它會的!
     因為有了滿懷辛勞的良師,因為出現了同舟共濟的益友,才有今天的我。若不是師長及朋友們的教導、陪伴與支持,我可能永遠都長不大,還只是一株矮矮的小芽而已。經過許多人的灌溉,才能成長茁壯;歷經暴雨的摧殘,才能增加我的勇氣。這六年,我並沒有像溫室中的花朵般,處處受人保護,唯有坦然的面對,勇敢面對挑戰,才能使自己更上一層樓,面臨更多更難的關卡!
    要畢業了,也意味著我們長大了。期許每個人都能振翅高飛、鵬程萬里,望向另一個人生旅途的新挑戰,走向充滿希望的道路。我們也一定會謹遵師長的叮嚀與教誨,做一個安分守己的好學生。朋友們,加油了!期待我們有緣再相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