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閱讀分享---巧克力冒險工廠

好書推薦之一巧克力冒險工廠

導讀:

   貧窮的小男孩查理與父母及臥床的祖父母、外公、外婆居住在大城市郊區的小房子裡。他是個聰穎仁慈的男孩子,儘管生活艱苦,仍然很愛自己的家庭。查理非常喜歡巧克力,但因家境貧窮,每年只能在生日當天收到一條巧克力棒作為禮物。
   
偏偏全球最大的糖果工廠--威利旺卡巧克力工廠就在查理家附近。威利旺卡是世界上最有創意、最有發明天分的巧克力製造家,他的產品包括不會融化的冰淇淋、能吃到各種大餐的口香糖等。但他的工廠曾因為被商業間諜偷取秘密配方而倒閉,後來重新開張,卻充滿了謎團,15年沒有人看過工人出入工廠。
   
經過多年後,威利旺卡決定讓人參觀他的工廠。他把五張金彩券藏在五條旺卡巧克力包裝裡中,發現金彩券的小孩就能帶著家人進入工廠參觀。家境陷入困境的查理,奇蹟的在最後一刻找到最後一張金彩券,他的命運也整個改觀了。
    大家看完羅德達爾這本充滿想像力的小說,以及影片後一定很有收穫,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同學的閱讀分享        
                分享者:六甲顏凡煜
    這本小說非常有想像力,工廠裡的任何東西都能吃,而且也告訴我們,不要做一個任性又自私的小孩,也不要太貪吃。我們要順從別人,這樣別人才會尊重妳,我們不只要尊重別人,還要幫助別人,當我們看到需要幫助的人時,絕對不能視而不見喔 !
                    分享者:六甲劉姿妤
    這一本充滿豐富想像力的書,帶著許多人展開一場驚險刺激又好玩的冒險。主角查理跟其他幸運抽中金彩劵的小孩,進入威利旺卡先生所開的巧克力工廠中。經過一場刺激的工廠冒險之旅,查理成熟的表現與其他調皮的小孩完全不同,由於威利旺卡先生無親人繼承工廠,將工廠讓給這個聰明的小孩─查理。而查理也為了讓旺卡先生找回家人的溫暖,陪他回到最初的老家,讓他與老父親相逢,他終於知道,家,是很重要的。
    這個故事要告訴我們的,真正的大獎不是那間神奇的巧克力工廠,也不是多到吃不完的糖果,是家人,是我們最親愛的家人,他們陪著我成長、經歷事情,就算環境不好,一樣可以很快樂。
                   分享者:六甲張菁芸
    我覺得這部電影很天馬行空,那座工廠很不切實際,裡面的機器都是很先進的,看完之後覺得作者想像力很豐富,可以把一家很簡單的巧克力工廠變成這樣。這部電影讓我知道,小孩不能太任性,不然會掉進垃圾堆裡;小孩不能太隨便,不然會變成藍莓;還有小孩不能太自以為是,不然會變小。
                   分享者:六甲陳佳萱
    在巧克力冒險工廠這部影片裡把日常生活中各個小孩的個性全都描述成影片中的角色,例如:「有的貪心,有的任性,還有的很貪吃」,但是故事中的主角查理完全沒有這種心態,所以深受旺卡先生的喜愛,而且那些貪心、任性、貪吃的小朋友往往都是最先失敗的,所以凡事不要只想不勞而獲,否則就會失敗。
                   分享者:六甲盧雅琪
    看完了這本小說後,我覺得小說中的查理,是個誠實又沒有貪念的小孩,但其他四位小朋友只想要得到好處,這個影片是告訴我們要當一個誠實的孩子,不要當一個很自大、自私的小朋友,不然最後沒有人會信任你,也得不到想要的東西,而且父母也不能太寵小孩,太寵小孩不僅造成自己的困擾,日後他們長大也會一事無成。
                   分享者:六甲陳大偉
    我一看到這部電影「巧克力冒險工廠」,就覺得我之前看到的電影根本無法和它抗衡,而巧克力冒險工廠的內容我只能用一句話來形容,真是精彩又夢幻的好電影啊!裡面有許多新奇又古怪的糖果和巧克力,尤其是裡面的巧克力瀑布,每次讓我看了都垂涎三尺,而這部電影讓我覺得自己有個溫暖的家,是多麼的幸福,因為旺卡先生從小就不能吃糖,而他還一直吃糖,讓他的父親很生氣,還說如果你要再吃糖就滾出家門,然而他還是一直繼續的吃,結果讓他從小就獨自一個人生活,而不能有一個溫暖的家庭,所以我覺得旺卡先生好可憐,而我能擁有一個美好的家庭真得很開心呢!   
                   分享者:六甲李秉宸
  「巧克力冒險工廠」中,每個小孩因為有貪心、任性、不聽勸告、暴力等問題,只有查理成功,在現代的社會中小孩子還是有這些壞習慣,所以我們要多多學習查理,為什麼威利旺卡先生那麼欣賞他,就是因為他沒這些壞習慣,只要改變自己,就是成功的第一步。    
                   分享者:六甲曾俊嘉
    我覺得這部影片很有趣,因為有四個人,有的很貪心、貪吃,有的很自私,有的很霸道,但查理不像這幾個壞孩子一樣這麼貪心,這麼自私,所以這部影片讓我知道,我們不能自私、貪心又霸道,要堅持到最後,才能得到勝利,如果很自私,很貪心的話,不但會失敗,也會走投無路,無路可走。
                   分享者:六甲林湘蓉
    看完巧克力冒險工廠,我發現做人不要太貪心、貪吃,不然會像巧克力冒險工廠中貪婪的小孩一樣遭到報應,這部影片當中的主角查理他雖然生在貧困的家中,但他卻能替別人著想,而且不會很任性依定要得到想要的東西,甚至連爸媽過得好不好、感受怎樣都不關心,所以這位主角讓我了解到人不要太過貪婪,不然想要得到的東西會得不到。
                   分享者:六甲彭奕
    看完巧克力冒險工廠之後就讓我知道,人不能太貪吃和貪心,也不能太任性,做父母的也不能太寵孩子,當小孩的要誠實、守信,當個乖孩子,說不定可以得到最好的結果,而且巧克力冒險工廠是一部非常有想像力和創造力的影片,非常吸引人,看過一次之後會想要再看一次,還讓我覺得如果做壞事的話下場會很嚴重。
                            分享者:六甲陳建銘
我看完巧克力冒險工廠這部電影,我發現在這五個小朋友中他們的個性都有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有出現貪心、貪吃、鬧彆忸、暴躁的壞習慣,不過有一位小朋友叫做查理,他一點也不會像其他4個小朋友一樣,他很乖巧、很聰明,他也懂得不會拋棄家人,而放棄工廠,這種人真叫人佩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